豆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
而那世人眼中漫长生命的短暂交汇,于我们来说又何尝不是永远​

【刘丧❌你】是福,是祸躲不过文20

  


  踏上了返程的路,你抱着鼓鼓囊囊的行李躺在卧铺上,邻铺的曲江哧溜哧溜的嗦泡面,身体还未好非要跟着回来。


  


翻出发黄的古书,你轻轻翻页,找到了一篇有关渊薮的介绍。


  


渊薮:稔薮王朝国女,容貌极为艳丽,术法舍去面容,躬擐甲胄,善战爱才。


  有勇有谋,治理有方,稔薮王朝一时间极为昌盛,后因稔薮婴玉丢失,龙脉被毁,国女以身殉国。


 渊薮善待百姓,众生收其尸骨,自愿造墓室立丰碑,风光安葬。


  



“在看什么,让我也看看?”


你抬头,吴邪一脸微笑的看着你。


 既然以后经常打交道,再拒绝也不太好,你将书小心递给吴邪,只见他翻了几页,就开始皱眉。


“这是什么古语?”


“稔语。”


 吴邪握书的手开始颤抖,随即笑出声。


  


 上铺的胖子拉下眼罩,垂下脑袋看着你俩,愤愤不平。


“天真,我正做着美梦呢!被你这一下吵的!哎呦!”


 吴邪把书举到胖子脸前晃了晃,胖子嘁了一声又躺下。


“啥字也看不懂!不就是本破书嘛!”


“这是我一直在找的!稔薮国的古书!”


“你等我做完这梦,再陪你高兴!”


卧铺咯吱一响,胖子翻身又打起呼噜,吴邪也不生气,捧着书两眼放光。


“姑娘,这书您怎么得来的?”


“祖辈传下来的!”


  你撒着谎有些心虚,眼神飘忽,瞅到离你最远的那张床。刘丧换下万年不变的绿外套,因为躺着,松垮的卫衣压出褶皱,如黑沙的眼眸闭着,纤长睫毛微微颤抖,约莫是睡着了。


  



“您肯定能看懂对吧!这里面有极其重要的线索,能告诉我的话,一定不亏待您!”


  吴邪越说越激动,不自觉握住你的手,你有些犹豫,思虑后果,眼神不自觉又看向刘丧,他翻身,你看清他没有戴耳塞,对声音这么敏感,肯定在装睡偷听。


“姑娘,你在,看刘丧?”

  吴邪将手在你眼前晃了晃,你木然抬头,吴邪笑出声。


“没有!我在…”

  你一激动,胡言乱语起来,引得队员们探头探脑。 


 刘丧装作刚醒,戴上降噪耳机,穿上外套。

“去趟厕所。”刘丧丢下话,就去了火车外厢。


  吴邪一脸了然,将古书借走,招呼大伙接着休息。


 有些事要和刘丧好好聊聊,你找个借口,也离开内厢。


  火车上人少,刘丧坐在窗旁,望着窗外的景物后退。



  刘丧是第一个见过母亲尸体的,她在小小的洗脸池里,结束生命。


 刘丧从精神医院把母亲接回来,没什么原因,父亲迟迟不交钱,医院也不是做慈善。


   虽然母亲很瘦,骨头也还是硌得慌,他洗得发白的牛仔裤短了一截,寒风一吹有些冷。


  刘丧蹲下身,一手拎着衣物,瘦小的身板,艰难背起母亲走出病房。


  医生站在门口,目光抚摸着刘丧发黄的糙发,掏出有些破的纸币,拜托李护士帮忙送母子回家。


 铃声大作,有病人发病了,医生对刘丧笑了笑,大步离开。


  是刘丧记忆中最深的善意,这个好心的医生。


  刘丧成年时再回医院,才得知医生在第二年就离世了,马路上一辆汽车失控,他被撞得血肉模糊,救下了聋哑小女孩。


  下了出租,李护士和刘丧搀扶着,终于送到了家门口。


  小小的屋里空空荡荡,因为没板凳坐,李护士喝口水就走了。


  刘丧搅拌着白粥,防止糊底。

 盛出两碗后,关上煤气阀门,将剪刀等物藏起,才安心离家。

 第二天下午放学,喊了几声,没人回应,心里发紧,进了家门,最终找到厕所。


母亲直挺挺躺在地上,面部肿胀,四肢纤细,活像个被遗弃的大头娃娃。


 你的声音打断了刘丧的思绪。

“刘丧,我们谈谈。”


  刘丧有些不悦的看着你,最终点头,给你让空,你坐在他身旁,他身上的木质香依旧好闻。


“你见过我杀人了,还帮我?”

你说完,侧头打量着刘丧。


岙景庙里,一切都太魔幻了,如果刘丧与你不谈妥,这始终是对于你的威胁。


“虎二不是人,你是在除害。”

 刘丧也偏头看你,难得没戴眼睛,他的眼睛映出你的小影。


 落日洒在刘丧的侧脸,发丝也融入金黄,他闭上嘴之后,流露出少有的温柔。


 你产生了这么温柔,应该好说话的错觉,又开口。


“你会告诉吴邪吗?”


“告诉吴邪对我有什么好处?其他队员对你幻化,召唤人皮佣兵的事全忘了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你还记得?”


“不知道,我醒来,就见到汪灿那晦气玩意。”


刘丧埋怨的语气,有些好笑。


 猛地一黑,眼前的火车厢又变成了竹林,你身在竹林茶亭中。


“不找我,只好自己来了。”


许久未见的渊薮现身,头上没了步摇,素衣显得她气质更甚。


  自称换成我了,她从前都把孤挂嘴边啊。


 你怀疑自己大难临头,扑通跪下求饶,心扑通狂跳。 


“铛铛!主人有危险!”

 福娃系统出现在你身旁,啃着包里的火腿肠。


 渊薮没搭理你,甩袖伸手,福娃系统就乖乖躺进她手里,温顺得如同一只玩偶。


 渊薮戳着福娃的脸,虽看不清她的五官,但你仍能察觉渊薮在盯着你。

“这是?世人说的…福娃?”

  

“嗯…你怎么知道的”


“喏,你看这是什么?”


 那是你的手机,你忘了害怕,一把抢过,点亮屏幕,是渊薮密密麻麻的搜索记录。
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